NBA》庫班與球員共進晚餐 話題圍繞「如何擺爛」?

獨行俠老闆庫班。圖/法新社【張振熙/綜合報導】達拉斯獨行俠進入後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時代,球隊面臨世代交替,戰力不若以往、難與勇士、火箭等強權抗衡,日前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在「J博士」的節目上表示,他曾向球員建議,或許今年擺爛拚選秀對重建更有幫助。
庫班說,獨行俠的戰力青黃不接,或許我不該這樣說,但客觀來看,我們幾乎不可能進入季後賽,我並非有意拖垮士氣,但我還是在與球員共餐時講了出來,並詳細向他們解釋夏天的計畫,這是作為一個老闆的責任,我必須開誠布公。
上個球季獨行俠以33勝49敗作結,以1.7%的機率拿到樂透區選秀籤,相中首輪第9順位的小史密斯(Dennis Smith Jr.),正式進入後諾威斯基時代的重建期,截至目前為止,小牛本季繳出18勝40敗的成績,庫班向球員分析,也許繼續輸下去會有光明的未來。
本季NBA官方宣布改制,過去戰績最差的球隊有25%的機率可獲得狀元籤,次之的球隊有19.9%,第三差的球隊則有15.6%;新制上路後,戰績最差的三支球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將同為14%,庫班認為,與其持續掙扎,不如確定方向「爛下去」、拚一拚籤運。
庫班說,作為一支圍繞小史密斯、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重建的球隊,向下沉淪是最好的方向,他自嘲,達拉斯擁有最容易崩潰的第四節,當勝負差在5分之內,我們打出5勝15敗全聯盟最差的戰績,告訴你,我們可是很擅長輸球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