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白球更重要? 雷槍缺席真理球衣退休之夜

昔日綠衫軍奪冠核心都出席皮爾斯球衣退休之夜,但卻獨缺艾倫。圖/@NBATV twitter【劉文錩/綜合報導】今塞爾提克為傳奇球星「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舉行他34號球衣退休儀式,包括瑞佛斯(Doc Rivers)、賈奈特(Kevin Garnett)、朗多(Rajon Rondo)等老戰友都依到場祝賀,然而,昔日「GAP」連線的招牌射手艾倫(Ray Allen)依舊缺席。

07-08賽季塞爾提克成功招募賈奈特、艾倫,兩人與鎮隊招牌皮爾斯組成實力超強的「GAP」連線,加上總教練瑞佛斯的運籌帷幄,朗多也稱職扮演後場指揮官,該季塞爾提克如願在總冠軍賽擊退宿敵湖人,奪下隊史第17座冠軍,同時也是21世紀至今的唯一一冠,更加墊底皮爾斯在隊史的偉大地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不過,幾名奪冠核心隊員的好感情並未維持太久,2012年艾倫轉投東區勁敵熱火,成為「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身邊的得力助手,也傳出此舉讓老戰友大感不滿,去年賈奈特、皮爾斯、朗多三人有過幾次合體紀錄,但總獨缺艾倫,也更讓世人相信他們的不合傳言。

去年夏天,皮爾斯及艾倫曾同時在上海出席活動,據外媒報導,皮爾斯曾主動到艾倫的休息室向他致意,兩人也被捕捉到擁抱的畫面,此後皮爾斯更在社群媒體上傳兩人合照,試圖釋出善意,不過,今天皮爾斯的球衣退休儀式,依舊獨缺艾倫,「四大巨頭」合體再度破局。

至於艾倫沒來參加皮爾斯的球衣退休儀式,是有甚麼其他外務呢?原來,從他在社群網站分享了一張與好友在邁阿密打高爾夫球的照片中看來,艾倫是跑去打小白球了,由此看來,「GAP」連線之間的心結恐怕仍舊未化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