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德托昆波求情也沒用 公鹿就是要炒主帥

Giannis Antetokoumpo (又) 和Jason Kidd。圖/BleacherReport twitter

公鹿在23日無預警解雇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雖然球團沒有明確的說明原因,但內部人士透露,正是因為戰績不佳的關係,就算「希臘怪物」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mpo)出面幫恩師求情也沒有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公鹿無預警的解僱總教練基德,總管霍斯特(Jon Horst)表示,球團感念基德所做的一卻,但無奈還是必須做出更換教練的決定,球團相信目前的這個充滿天賦的陣容,要更接近總冠軍勢必得這個做,感謝基德來到密爾瓦基之後就帶領公鹿2次闖進季後賽,在此給予祝福。

雖然霍斯特沒有說明開除基德的真正原因,不過內部人士透露,真相就是他們大肆補強之後,戰績不僅沒有起色,1月份目前11場比賽只拿下4勝,排名直落到東區第8。未來將由助理教練普朗提(Joe Prunty)接任代理總教練。

基德執教公鹿3個多球季,總成績139勝152負,安德托昆波在他的指導之下,從一名「高投資、高風險」新秀進化成「全能明星球員」,基德透露,當他與老闆、總管會面的前15分鐘,安德托昆波曾打電話給他說,「教練,他們要做的事是不對的,他們準備要讓你離開。」基德只淡淡的回應道,「我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了。」

安德托昆波對於高層這樣的安排相當不滿意,他還打算再打電話給老闆或是經紀人向基德求情,不過基德婉拒子弟兵的好意。

「我很享受在密爾瓦基的歲月,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我們帶領原本戰績不佳的球隊打出希望,包括安德托昆波等年輕球員也打出自己的道路。」基德繼續說道,「我對球團沒有任何怨言,我知道這就是門生意,不管被開除還是被交易,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基德也透過媒體感念安德托昆波的忠誠與支持,「我很感激自己能夠指導他,並幫助他成為全明星,我知道我們下次見面,他會成長為更偉大的球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