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雷霆在克城撒野轟148分 詹姆斯:打電動都沒那麼慘

詹姆斯經歷生涯最慘烈的一役。 @ESPNStatsInfo twitter

「天之驕子」詹姆斯(LeBron James)21日歷經生涯最慘戰役,主場被雷霆狂轟隊史新高148分,終場124比148落敗。此役也是騎士隊史1972年以來,第2次在主場被對手拿下如此高分,詹姆斯賽後直言,「就連我打電動,都沒輸過這麼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雷霆在克里夫蘭殺紅眼,首節就豪取43分,半場打完保持著16分優勢,易籃後雷霆並沒有給騎士翻身的機會,終場雷霆團隊轟炸148分,這是自他們從西雅圖搬遷到奧克拉荷馬市的隊史新紀錄,更難仍可貴的是,這是在正規48分鐘內所辦到的。

「在我的職業生涯之中從來被對手拿過148分,就算是打電動也不可能掉那麼多分,」詹姆斯賽後無奈地說道,「我想我們很多地方都出了問題,這是很糟糕的一場戰役。」

騎士本季無法展現如同前3個球季的統治力,且最近6場比賽他們只取得1勝,距離龍頭的塞爾提克已經有多達6.5場勝差。

雷霆的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雖然得到「三巨頭」中最低的23分,但他還貢獻9籃板、20助攻,差一顆籃板完成大三元,統計顯示,隊友一共接獲韋斯布魯克傳球後34投20中,得到47分。喬治(Paul George)全場最高36分進帳,安東尼(Carmelo Anthony)29分、10籃板,中鋒亞當斯(Steve Adams)則是25分、10籃板,光是三巨頭加上亞當斯,4人合力貢獻118分。

詹姆斯此役之前差25分完成生涯3萬分里程碑,不過他只拿到了18分,至少還要一場的時間才能夠達標,湯瑪斯(Isaiah Thomas)24分全隊最高,克勞德(Jae Crowder)17分進帳。

喬治坦言,他們清楚今晚很可能是詹姆斯的紀錄之夜,但他們不願成為歷史背景,因此全隊火力全開阻止詹姆斯締造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