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保羅聯手獻55分 火箭終結勇士客場14連勝

哈登最後時刻投進關鍵的三分,奠定火箭的勝基。法新社資料照

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聯手獻55分,火箭主場116-108戰勝勇士,終結對手4連勝的同時將雙方差距縮小到3.5個勝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主場作戰的火箭依靠著哈登連續三記不講理的三分球,迅速取得領先,火箭狂轟三分砲,一波14-5的攻勢領先12分,進入第二節,火箭取得本場最大的17分領先。勇士回敬一波11-1的攻勢追上比分。上半場,火箭65-58領先。

雙方依舊是防不住對手,形成對攻戰,第三節打完火箭的領先變成1分。末節勇士依靠格林(Draymond Green)的兩記三分和尼克-楊(Nick Young)的上籃超前,關鍵時刻,火箭一直靠著保羅的連續進球緊追比分,比賽懸念一直保留到最後一刻,湯普森(Klay Thompson)兩次反擊投三分不中,火箭由哈登站出來扮演死神的角色,他面對柯瑞(Stephen Curry)連續胯下接後撤步命中一記壓哨三分球,終場前1分10秒將領先擴大至6分,殺死比賽。

勇士客場14連勝被終結,杜蘭特(Kevin Durant)26分7籃板5助攻,格林21分6籃板6助攻,柯瑞19分8助攻6失誤,尼克-楊16分。

火箭的保羅33分11籃板7助攻,哈登22分8助攻。

「上一場我感覺自己的表現很垃圾,」哈登賽後說,「今天的感覺很好,在這種環境下找回狀態的感覺真不錯,我並不擔心自己的得分,我只是關心如何保持體力,如何在攻防兩端都投入進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