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就是看不順眼! 巴恩斯怒噴河流父子

巴恩斯曾效力快艇多年。(圖片來源:法新社)

火箭兩大鋒線球員阿里查(Trevor Ariza)、格林(Gerald Green)因在與快艇之戰賽後闖進對手休息室,各遭禁賽兩場,其中阿里查在比賽尾聲就與未上陣的快艇球員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發生口角,也被認為是後續風波的導火線之一,對此,曾與瑞佛斯共事過的前NBA球員巴恩斯(Matt Barnes)也發表了他的看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瑞佛斯)是個傲慢的人,剛開始的確覺得他蠻難相處的,但那時我們是隊友,所以我必須接受他、支持他。」巴恩斯曾與瑞佛斯當了一年隊友,他不只表示「小河流」是個傲慢的人,也提到了他愛講垃圾話的習慣,巴恩斯說:「我一點都不意外阿里查會衝著瑞佛斯而去,他總愛講垃圾話,講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巴恩斯還說:「瑞佛斯總以為自己是十屆全明星球員,但顯然,他並不是,他這樣的傲氣很容易會惹毛別人。」巴恩斯認為,瑞佛斯太愛講垃圾話,加上本身驕傲的個性,又碰上不會輕易退縮的阿里查,兩人會發生衝突,他一點都不意外。

巴恩斯除了對「小河流」的傲慢個性頗有微詞外,他也對快艇主帥「老河流」瑞佛斯(Doc Rivers)的作為感到不以為然,巴恩斯說:「快艇前幾年的核心陣容會分崩離析,老瑞佛斯大概是最關鍵的人物,我們曾在德納格羅(Vinny Del Negro)的帶領下拿過單季五十勝,但他去職後,老瑞佛斯來了,他一開始的確不錯,但也漸漸被球員們看透。」

巴恩斯認為,老瑞佛斯是個「說一套、做另一套」的人,所以無法讓子弟兵對他心服口服,他說:「他把自己的兒子簽下來,讓兒子拿了很多錢,這也讓球員之間開始議論紛紛,如各位所見,過去的快艇是甚麼樣子,而現在又是甚麼樣子呢?」

巴恩斯去年隨勇士奪下冠軍,並在年底宣布退休,他在14年NBA生涯中留下平均8.2分、4.6籃板成績,雖不算特別亮眼,但他強悍的防守以及旺盛的鬥志都令球迷印象深刻,此外,他的菜鳥球季就是效力快艇,並在12-13球季到14-15球季回鍋快艇,扮演陣中主戰前鋒角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