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願分享退休儀式 皮爾斯:塞爾提克出於內疚才想致敬湯瑪斯

皮爾斯不願分享退休儀式。圖/@法新社【許倬勛/綜合報導】去年夏天「小刺客」湯瑪斯(Isaiah Thomas)作為交易厄文(Kyrie Irving)的籌碼,雙方關係降至冰點,先前傳出球團有意在綠衫軍傳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的退休儀式上播放致敬湯瑪斯的影片招來皮爾斯不滿,今(17日)皮爾斯在節目上爆料,塞爾提克球團的一切作為,「全是出於罪惡感」。

《ESPN》報導中提到,塞爾提克原先計畫在2月12日迎戰來訪的騎士賽前播放湯瑪斯的致敬影片,皮爾斯在節目上透露,一開始收到消息時他便不解,為何在自己的背號退休儀式上得與人分享,出於這個想法才會向球團表明立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皮爾斯繼續說,「我跟安吉(塞隊總管)就此事長談40分鐘,他告訴我:『如果我不想讓影片的計劃發生,球團就會尊重我取消。』於是,這件事就有了現在的結果,我們將致敬湯瑪斯的影片取消了。」

皮爾斯認為球團的作為全是出於當初交易走湯瑪斯的「愧疚感」,「出於當初對波士頓的貢獻,湯瑪斯的確有資格獲得喝采,但是這不該發生在任何人的退役儀式上。」

綠衫軍總管安吉則表示,當初在協議致敬影片的日期時,是暫定在1月14日的比賽,但湯瑪斯當晚並未出賽才要求更換時間,雙方卻在協議過程中未意識到,更換致敬影片的日期當晚比賽即是皮爾斯的退休儀式,才惹出近日的輿論風波。

安吉最後強調,「沒有人想要奪走或分享屬於皮爾斯當晚的榮耀,包括湯瑪斯或我都一樣;同樣的,也不會有人拿兩人作對比,我們虧欠皮爾斯太多太多。我們會給他一個美好的夜晚,至於喋喋不休的爭論?我想可以停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