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杜蘭特點評騎士近況 「還在找尋舒適的方法」

杜蘭特談起騎士近況。(圖片來源:法新社)【許倬勛/綜合報導】近況糟糕的克里夫蘭騎士隊今在自家主場迎戰勇士,前三節雙方戰成焦土、互有來往,末節騎士手感冰冷,勇士逮住機會狂攻,最終以118比108取得客場13連勝,賽後杜蘭特(Kevin Durant)受訪時對於騎士的窘境做出評論,引發網友討論。

杜蘭特此役16投9中,包括4發三分彈為勇士挹注32分,在KD的帶領下,勇士團隊各項數據皆勝出騎士一截,杜蘭特強調「這就是勇士隊在主客場間的差別,在自家我們或許會稍微鬆懈,但當我們離家出征,就是如此強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先前外媒在報導中提到,沒有了厄文(Kyrie Irving)的騎士隊實力已大不如前,雙方儼然不是同等級的球隊,騎士近10戰吞下8敗,團隊防守效率值飆升至109.4,排名聯盟倒數第2,僅優於國王隊的109.8。

球評「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在節目上質疑騎士的向心力,場內外有太多事情干擾這支球隊,包括交易傳聞、詹皇未來去向等等,「騎士完全喪失運動能力和防守,他們不再是爭冠勁旅,這季將會被公鹿取而代之。」

相較於媒體與老前輩的唱衰,身為對手的杜蘭特反而對騎士充滿信心,「這支騎士隊與過去截然不同,是支全新的球隊、擁有嶄新體系。在湯瑪斯(Isaiah Thomas)回歸後,騎士勢必得重新摸索。」

杜蘭特強調,整合球隊並不容易,縱然勇士今日勝出也不能代表甚麼,「球員知曉一點,進入舒適的打球狀態需要花點時間,完整的新騎士肯定會更出色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