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東尼為求勝減少出手多傳導 喬治:做出巨大犧牲

三巨頭持續磨合。圖/@SLAMonline Twitter雷霆今夏組成豪華三巨頭,不過三位球星卻還在磨合,為了找到贏球之道,過去2場「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刻意減少出手次數,做更多的傳導配合,這個改變也讓安東尼生涯首度連2場得分未上雙,三巨頭之一的喬治(Paul George)表示:「他為了團隊做出巨大的犧牲。」

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喬治及安東尼所組的豪華三巨頭,被視為有衝擊西區冠軍的實力,但三人都需要球權,還找不到彼此共存方式,就在外界傳出要安東尼改打替補的聲音後,「甜瓜」也開始改變打法,近兩戰分別出手了7次、10次,明顯降低出手次數,也讓雷霆先後擊敗灰狼、馬刺迎來二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談到隊友安東尼的改變,喬治表示:「從出手次數來看,甜瓜做出巨大的犧牲,我跟威斯布魯克也參與更多的球權轉移,這也使中鋒亞當斯(Steve Adams)發揮得更好。他是有能力組織球隊進攻的球員。」

雷霆正檢視安東尼減少出手、增加球權轉移的效果,過去兩場贏球的比賽中,雷霆三巨頭場均一共做了154.4次傳球,比本賽季平均還多出19.4次,同時其他球員出手次數也跟著提高,威斯布魯克兩戰合計出手了43次,喬治則是38次。

「對我來說,現階段就是做好我該做的事,我也願意去做這樣的事情,不需要每晚都拿個20、30分,只要我們能夠贏球就好。」安東尼過往都是聯盟頂級的得分手,但他選擇為團隊做出犧牲,「現在這種感覺很不錯,為了勝利我每晚都願意作出犧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