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末節狂轟23分 隻手撕碎籃網(影音)

詹姆斯(右)單場拿下33分。法新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許倬勛/綜合報導】騎士今於主場迎戰籃網,兩隊比分互咬、一路糾纏,直到槍響前5分鐘還戰成平手,最後靠著「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末節出面統治比賽,隻手遮天轟下單節23分,全場拿下33分、6籃板;5助攻,最終騎士以119:109撕破籃網笑納6連勝。

上次騎士作客籃網主場失利,本季二度對決,想不到上半場依舊打得難分難捨,詹皇前2節僅抓下10分,下半場還一度因臉部受傷退場,所幸回到場上後無大礙,還率領球隊上演反撲。

第4節進入決勝時期開始,詹姆斯火力全開單節8投7中,切入無視對手攔阻,頻要到小帳加一,外線更是手感火燙飆進4記三分球,率隊打出20:10攻勢,光是「詹皇」一人就貢獻其中18分。

下月將滿33歲、進入生涯黃昏期的詹姆斯依舊犀利,本季58.2%投籃命中率、41.3%三分球命中率及78.3%的罰球命中率皆為生涯新高,越老越俏的詹姆斯受訪時談起近況,「我已走到生涯的這個階段,我在訓練上投注了相當多的心血,踏上球場時已感覺收放自如、非常輕鬆了。」

另外,此役飆進4顆三分球的詹皇完成命中1500球的里程碑,排在歷史第26名;今天上場33分鐘也更新個人出賽時間,累積4萬1949分鐘,超過「大鯊魚」歐尼爾的4萬1918分鐘,排名史上第24名。

今日兩隊皆有超過5成的投籃命中率,騎士除詹姆斯外,共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洛夫(Kevin Love )和韋德(Dwyane Wade)各自挹注18分,克勞德(Jae Crowder)14分,克佛( Kyle Korver)則有12分。

籃網方面則以霍林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的20分、6籃板最佳,替補上陣的哈里斯(Joe Harris)拿下18分,搖擺人克拉布(Allen Crabbe)15分。

賽前籃網主帥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向媒體表示,「這支騎士與上次交手時完全不同了。他們充滿天賦、擁有恐怖的投射能力,加上他們有LeBron坐鎮,他們已找回自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