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就是要你! 綠衫軍老闆曝招募「帥哥教頭」秘辛

圖/法新社

稍早在客場擊敗達拉斯小牛後,波士頓不僅穩居全聯盟第一位置,也將連勝紀錄拉至16場,繼續朝隊史最高的19連勝紀錄邁進,綠衫軍能在開季二連敗後迅速反彈,除了球員們場上出色表現值得稱許外,主帥史蒂文斯(Bras Stevens)的統御也功不可沒,而塞隊的老闆之一帕利卡(Steve Pagliuca)在上周透露了四年前招募這位「帥哥教頭」的小故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3年六月,執教綠衫軍多年的瑞佛斯(Doc Rivers)選擇轉戰快艇,球隊總管安吉(Danny Ainge)整理了制服組列出的新教頭人選,帕利卡說:「安吉列出的名單中,第一人選是史蒂文斯,第二人選還是史蒂文斯,當然,第三人選,仍是史蒂文斯!」帕利卡表示,基本上,史蒂文斯就是他們新主帥人選的唯一目標。

事實上,安吉多年前就已對這位年輕教頭投以高度關注,帕利卡透露,2010年時兩人曾一同到場觀看由杜克大學出戰巴特勒大學的NCAA冠軍賽,而當時巴特勒的主帥正是史蒂文斯,帕利卡說:「安吉告訴我,全美大學籃壇最棒的總教練就在場邊執教,我以為他說的是杜克的K教練,原來,他說的是史蒂文斯!」那年,黑馬巴特勒雖然以兩分差不敵杜克,但仍無損綠衫軍制服組對史蒂文斯的高度評價。

在塞隊制服組拜會史蒂文斯的過程中,史蒂文斯展現了他對追求勝利的強烈渴望,他也提到,即便他對於擁有輝煌歷史的綠衫軍十分憧憬,但若要他做出消極求勝以爭取高順位選秀籤的行為,他會不惜掛冠而去,最終,塞隊與史蒂文斯達成協議,簽下一紙6年2200萬美金的合約,史蒂文斯的任務不只是要幫助球隊重建,更是要帶領賽爾提克重返輝煌歷史。

帕利卡提到,過去有不少在NCAA叱吒風雲的名帥,無法將在大學籃壇帶出的好成績複製到職業賽場,但他們堅信,史蒂文斯即使到了NBA,仍能有一番作為,帕利卡表示,史蒂文斯不會過度攬權,他明白勝利的最大功臣在於球員,而不在他,此外,儘管史蒂文斯對於球員的要求很嚴格,但也不會因為輸球而過度責備選手,他讓球員們明白,他永遠支持他們。

從執教首季的25勝,到上季打進東區冠軍賽,史蒂文斯正帶領賽爾提克重返榮耀,他也擅讓球員在他底下重獲新生,無論是從掙扎邊緣到掙得長約的透納(Evan Turner),或是打出一哥架式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與厄文(Kyrie Irving),這名41歲的帥哥教頭逐步證明,綠衫軍高層當年「非他不簽」的堅持,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