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見李先生! 大衛李宣布退休

大衛李(左)退休。圖/法新設曾效力尼克、勇士、賽爾提克、小牛、馬刺等隊的34歲老將大衛李(David Lee),今晨在社群網站宣布,即將結束12年的NBA球員生涯,正式展開他的退休生活。

在2005年NBA選秀以首輪三十順位被紐約尼克延攬入隊的大衛李,生涯前五季都在「大蘋果」度過,他年年都有所成長,終於在第四個賽季站穩尼克先發大前鋒角色,並繳出平均「雙十」(16.0分、11.7籃板)的好成績,09-10賽季,大衛李更上層樓,不僅場均得分首度來到20大關,更初嘗入選全明星賽的滋味,雖是尼克頭號主力,大衛李仍在季後被交易至金洲勇士,以清出薪資空間給「核彈頭」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那年夏天,大衛李與勇士簽下六年8000萬美金合約,在灣區的前四年,大衛李依舊以主戰大前鋒角色登板,並二度入選明星賽,直到14-15賽季,大衛李飽受傷病折磨,他的先發位置才被格林(Draymond Green)給取代,那年,大衛李雖然隨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等人一同奪下NBA冠軍,但傷痛纏身且年歲漸高的他,已不在勇士的未來藍圖中。

上季,大衛李以兩年總值320萬美金的合約加盟馬刺,他也在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麾下稱職扮演替補角色,他全年出賽79場,在平均18.7分鐘的上場時間中繳出7.3分、5.6籃板的高效成績,可惜的是,大衛李在西區冠軍賽第三戰時,於一次與老隊友格林的身體對抗中受傷退場,提前結束賽季,這次造成他受傷的進算加罰,也成了季後選擇跳出合約,並於今晨宣布退休的大衛李,在NBA賽場的最後身影。

回顧大衛李的十二年生涯,拿過一枚冠軍戒,兩度入選明星賽,也認識了他美麗的未婚妻,丹麥網球名將禾絲妮薇琪(Caroline Wozniacki),並決定攜手共度後半輩子,或許這也是大衛李選擇在身手仍在的情況下退休,也了無遺憾的原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