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強忍悲痛! 布朗砍27分獻亡友

布朗化悲憤為力量。 圖/法新社

前天驚險以四分差力退衛冕軍金洲勇士的波士頓賽爾提克,今日作客亞特蘭大交手老鷹隊,綠衫軍克服最多十六分的落後,最終以110:99擊敗老鷹,將連勝場次推進至15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綠衫軍兩大主將厄文(Kyrie Irving)、布朗(Jaylen Brown)此戰合力貢獻57分,且都展現超高命中率,厄文12投10中砍30分,布朗13投中10飆27分,而今年選秀探花泰坦(Jayson Tatum)則在第三節上演個人秀,全場14分都集中在該節,幫助賽爾提克將領先優勢要回,也讓開賽情勢看好的老鷹隊無緣搶下第四勝。

本季表現大躍進的綠衫軍二年級生布朗,其實剛遭逢摯友史提德(Trevin Steede)自殺身亡的悲痛,根據美國媒體透露,布朗在出戰完勇士隊後的隔天一早,就提前飛往亞特蘭大,陪伴史提德的家人,面對如此噩耗,布朗仍打起精神,連續兩場繳出得分破20的優質表現,將這兩場勝利獻給過世的摯友。

今天擊敗老鷹隊後,布朗不願再對此話題多做回應,而厄文則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達了對布朗的支持,厄文說:「面對如此令人遺憾的消息,他不是一人孤軍奮鬥的!即使布朗沒有多說甚麼,但這是一種很真誠的情感,我相信他知道我們都在!」

完成15連勝後,賽爾提克持續以15勝2敗的戰績名列東區第一,綠衫軍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二作客達拉斯,迎戰本季戰績不佳的小牛隊,尋求16連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