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傷兵魔咒? 林書豪右膝報銷、羅素也因左膝傷回歸無期

籃網不妙了!繼開季首場比賽主控林書豪整季報銷後,18日又再傳出噩耗,被寄與厚望的另外一名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上週對爵士弄傷左膝退場,今天進行的鏡關節手術雖然成功,但是回歸無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籃網本季大刀闊斧改造球隊,希望能夠擺脫去年爐主形象,不料開季首戰主控林書豪就受傷,右膝關節髕骨肌腱斷裂動刀整季報銷,今夏最大補強,利用陣中唯一明星羅培茲(Brook Lopez)換來的2015年選秀榜眼羅素,11日對爵士一戰比賽尾聲不慎傷到左膝,一跛跛的離開球場,也在下一場對塞爾提克的比賽中缺席。

18日籃網球團宣布,羅素剛完成鏡關節手術,但為求謹慎暫時無法訂出明確的回歸日,希望在球團沒有太大戰績壓力之下,完整休養再回到場上,不過好消息是本季羅素應該還是可以出賽。

籃網把陣中唯一明星羅培茲押寶成羅素,期望他與林書豪總成的「後場雙槍」新核心能夠幫球隊縮短重建期,不料開季沒多久兩人都因嚴重膝傷進入傷兵名單。而這也不是羅素職業生涯第一次面臨如此的大傷,上季在湖人就曾因為右膝關節韌帶損傷,11月開始整整休養一個月的時間,缺席了11場比賽,而這段席間球隊也從11月24日到12月10日陷入13連敗低潮。

羅素轉戰布魯克林的第一個球季,出賽12場比賽場均貢獻20.9分、5.7助攻、4.7籃板以及1次抄截,其中得分、助攻都是陣中第一,籃板則是第4,無疑是球隊目前核心人物。

在雙後場都受傷的情況下,球團預計將以4年級後衛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頂替羅素遺留下來的空缺。丁威迪在羅素缺席的第一場比賽對塞爾提克先發出賽,在本季新高的34分鐘發揮空間下,攻下12分、11助攻的雙十成績。籃網目前以5勝9敗,暫時排名東區倒數第3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