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嘴砲贏球也要贏 詹皇關鍵三分氣死尼克

詹姆斯。 圖/法新社

騎士隊今作客紐約挑戰尼克,賽前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尼克眾球員隔空交火,兩隊碰頭煙硝味濃烈、一度發生衝突,整場比賽遭捱打的騎士終於在末節回神,「帥哥射手」克佛(Kyle Korver)單節挹注19分,加上詹皇的23分、9籃板、12助攻全能表現,騎士第4節海灌43分,終場以104:101上演逆轉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皇在與小牛隊的賽後受訪時透露,他不解尼克為何在選秀會上放棄小牛新秀史密斯(Dennis Smith Jr.)選擇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此話一出造成尼克隊反感,雙方在推特上互有回應,場外的口水戰吵到場內,首節詹姆斯即在禁區與坎特、尼利基納爆發衝突。

縱使詹皇龍顏大怒,騎士仍陷入攻守失序的危機,第二節整節騎士僅命中5球、進帳13分,尼克卻是越投越順,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坎特兩人頻打禁區,騎士毫無招架之力,最多落後至23分。

一路苦苦追趕的騎士在中場的調整後,換上板凳球員讓節奏改變,第四節在詹皇的穿針引線下找回準心,以克佛為首的射手群們在第4節轟進9進三分彈,打出43:25的攻勢;加上詹姆斯在槍響倒數前2分鐘,持球面對波辛傑斯跳投得手,這記關鍵三分球讓騎士成功逆轉,奠定勝利基礎。

騎士球員以詹姆斯、克佛表現最為亮眼,替補上陣的「老閃電」魏德(Dwyane Wade)進帳15分與8籃板;克勞德(Jae Crowder)拿13分,「愛神」洛夫(Kevin Love)9次出手僅2中,拿6分、6籃板,J.R.史密斯(J. R. Smith)8分、5籃板。

尼克方面,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28分、10籃板與5助攻;「獨角獸」波辛傑斯20分、7籃板,但他此仗出手21次僅中7球,;中鋒坎特20分、16籃板;C.李伊(Courtney Lee)拿下15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