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弟行竊失風 傳川普總統出手相救

圖取自推特

NBA洛杉磯湖人的菜鳥控衛「球哥」波爾(Lonzo Ball)的胞弟李安傑羅(LiAngelo Ball),在隨UCLA赴中國參賽時,涉嫌於杭州的高級精品店行竊,遭中國警方逮捕,也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此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求情。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在上周與習近平在北京會面時,就曾提起此事,而習近平也向川普承諾,會公平的對待包含「球二哥」在內三名涉嫌行竊的UCLA籃球員,並會盡速處理此事,而<華盛頓郵報>也透漏,他們已得到白宮官員的證實,川普的確有針對此事與習近平討論。

「球二哥」是在上周二時,與另兩名大一新鮮人萊里(Cody Riley)、希爾(Jalen Hill),在下榻酒店附近的名牌精品店偷竊了價值不斐的太陽眼鏡,因而遭中國警方逮捕,此時UCLA正準備前往上海參加與喬治亞理工交手的NCAA海外賽,案發後,三人雖在隔天遭釋放,但被限制不得離開酒店,不僅錯失了比賽,也無法如期隨隊返回美國。

案發後,言行始終高調的「球爸」拉瓦(LaVar Ball)也趕赴中國處理,並在法律顧問的建議下保持低調,並未多做回應,而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已有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向其透漏,三位涉嫌行竊的大學球員的罰則將被減輕,案件也即將完結。

李安傑羅在高中時期曾單場砍下72分,在父親的高調宣傳之下,即使仍是大一新鮮人,卻已是全國知名籃球員,如今因竊案更加聲名大噪,想必是亟欲拓展三兄弟知名度的「球爸」始料未及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