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愛神硬起來! 洛夫成為騎士的答案?

洛夫豪取32分、16籃板。 資料照

開季陷入掙扎的騎士隊今日回到主場面對公鹿,「愛神」洛夫(Kevin Love)在禁區大開殺戒攻下32分、16籃板,加上找回手感的史密斯(JR.Smith)、詹姆斯(LeBron James),三人聯手轟下82分,幫助騎士捍衛主場摘下鹿角,終場以124:119拿下勝利。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上戰面對老鷹僅攻下4分、4籃板的洛夫此役態度積極,一改以往面框攻擊、三分線外的投射手段,頻頻挑戰公鹿禁區,讓中鋒韓森(John Henson)陷入犯規麻煩,光是洛夫一人就站上16次罰球線與公鹿整隊相同,8次進攻籃板亦是抵銷公鹿全隊,繳出本季至今的代表作。

賽後接受採訪的洛夫強調,騎士能贏下比賽的關鍵仍繫於能否在攻守兩面保持侵略,「我們今晚表現得不錯,屢屢能在禁區要到犯規。以我個人而言,當我注意到對手陷入犯規麻煩,我就會不斷地在油漆區內搏鬥,想辦法讓對手無法施展手腳。希望我們能繼續保持像今天一樣的侵略性。」

公鹿方面,「字母哥」 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依舊銳不可擋,今日轟下40分、9籃板、3助攻、4火鍋,不過今日也有8失誤、個人6犯離場的問題。

騎士「皇帝」詹姆斯依舊維持全能,整場拿下30分、8籃板、9助攻,包括最後1分鐘半兩隊僅剩4分差距時,個人囊括球隊6分中的5分,奠定勝利基礎。板凳領袖「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上場27分鐘,繳出10分、3籃板、3助攻及2火鍋的數據。

作為連續3年叩關總冠軍賽的強權,騎士本季卻陷入攻守失序的大麻煩,開季至今一度吞下近3年最長的4連敗,場均失分高達113.4,排在聯盟倒數第6,在外圍的防守上更是低谷,數據顯示,碰上騎士的球隊可在三分線外出手13.4次、命中率高達41.7%,皆排在聯盟最後。

開季打得荒腔走板的騎士遭來不少惡評,換帥一說聲音漸大,但對此公鹿主帥奇德(Jason Kidd)卻有不同看法,奇德認為拿過冠軍的騎士懂得球季如馬拉松,找回狀態僅是時間問題。

奇德說:「大家都認為他們很掙扎,但我認為回溫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球季還很漫長,他們陣中有很多老將,他們知道如何調整節奏、怎麼樣跑完例行賽的馬拉松,何況他們擁有詹姆斯,只要他在場上就是巨大無比的麻煩,他仍是世上最強的球員。」

今日比賽結束後,騎士以5勝6敗的戰績排在東區第九;公鹿則是4勝6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