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鹿中鋒凶狠拉扯 「玫瑰」腳踝傷勢不樂觀(影音)

圖/取自推特NBA開季一周不斷有球員傳出傷情,綠衫軍海瓦德(Gordon Hayward)、籃網林書豪各自因腳踝、膝蓋傷勢宣布球季報銷,想不到今日又有壞消息傳出。今夏轉戰騎士的「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在客場面對公鹿的比賽中扭傷腳踝離開球場,下戰確定高掛免戰牌、是否進入傷兵名單仍有待檢查報告出爐。

比賽踏入末節,時間剩餘10分12秒,雙方跳球轉換球權,持球切入禁區的羅斯上籃遭到公鹿中鋒孟羅(Greg Monroe)扯下,導致落地時腳踝扭傷、隨即退場接受檢查,羅斯上場23分鐘留下12分、2抄截、2籃板、1助攻的數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羅斯向鏡頭表達不滿,認為孟羅的動作有惡意犯規(Flagrant Foul)的嫌疑,羅斯表示:「我想我是聯盟唯一一個被這樣對待卻沒有獲得應有哨音的球員。」

根據外電消息,騎士主帥泰倫魯(Tyronn Lue)向記者透露,「羅斯的傷勢並不樂觀,看起來不太好」下戰面對魔術的比賽應會讓老將卡德隆(Jose Calderon)暫代先發控衛,羅斯的傷勢及回歸時間表仍得等到醫療團隊做出評估才會宣布。

羅斯在2008年以狀元之姿加盟公牛,2011獲選史上最年輕MVP,但往後幾年雙膝傷病不斷,自2010-11球季後就從未出賽超過70場,左右膝蓋曾受韌帶、半月板撕裂之苦,「玫瑰」的傷情影響行情,讓不少球隊望之卻步,不敢隨意摘下入隊。

今夏羅斯選擇以底薪加盟騎士,欲證明年僅28歲的自己仍是頂級球員,季前曾透露暑假的調整狀況極佳,無論速度或隊況性都是近年之最,豈料開季第2場比賽就掛傷號。

截至目前為止,騎士擊敗賽爾提克、公鹿拿下2連勝,羅斯2戰繳出場均14分、4籃板、2助攻的成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