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賽修新法 不再分東、西區制

柯瑞、詹姆斯在明星賽聯手。  圖/取自ESPN

今日NBA官方發表重大宣布,從這個球季開始明星賽的方式將有巨大變革,將來不再劃分東、西區對抗,2018年明星賽將以跨聯盟的方式進行,球迷有望見到詹姆斯攜手魏斯布魯克對抗柯瑞與杜蘭特的戲碼,甚至是同隊好友對決的景象,增添不少可觀性與話題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自1951年開始舉辦明星賽以來,NBA超過一甲子的時間都以東、西分區進行對抗,下個球季於台北時間2月19日在洛杉磯進行的明星賽,兩隊隊長將由東、西區獲票數最高的球員擔任,剩下的先發名單由兩位隊長任意挑選,不限於東、西岸球員。

以2017明星賽得票數最高的詹姆斯與柯瑞兩人為例,兩位隊長擁有自由建隊的權力,詹姆斯可從獲選名單中網羅「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至麾下;柯瑞也可挑選「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當隊友,但前提是招募的球員必須是票選上明星賽的球員。

大致上投票的規則與上季無異,先發球員將由球迷(50%)、媒體(25%)和球員(25%)投票選出,剩下的替補名單則由教練遴選。但有一點值得注意,去年因督軍有功成為明星賽教練的勇士科爾(Steve Kerr)與綠杉軍史蒂文斯(Brad Stevens)不得連任,具體的球員選擇方式未來將陸續公佈。

2018年的明星賽投票將於今年聖誕節開始,正選名單將於2018年1月18日公開,板凳球員則於23日公佈。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