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轟16分滅熱火奪2連勝 官網:籃網看見曙光

林書豪熱身賽表現精彩。美聯社籃網在今夏陣容有相當大的變動,迎來2015年選秀榜眼羅素(D’Angelo Russell),本季對林書豪來說,也將是非常關鍵的一年。今6日籃網與熱火熱身賽,林書豪擺脫首戰僅拿8分的小低潮,此戰全場砍下16分4助攻,助球隊以107:88擊敗熱火,拿下熱身賽二連勝,NBA官網專家也認為,籃網隊看見曙光。

繼上一戰擊敗尼克隊後,今日比賽籃網持續發揮兇猛火力,林書豪上半場進攻效率超高,繳出12分4助攻的亮眼表現,全場7投5中,其中三分線3投2中,儘管羅素14投4中手感不佳,只拿9分2籃板2助攻,但林書豪領軍球隊取得勝利。

林書豪與羅素兩人帶動下,進攻端比上季更為順暢,也是熱身賽二連勝的關鍵原因,主帥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表示,「球隊化學效應相當好,很開心看到兩位球星的互動,但很難去說明兩人一起上場的時間,還是要看合作狀況,再去進行評估。」
亞特金森提到,兩人有著不同的特質,林書豪像是負責衝鋒的後衛,而羅素則像是等待對手犯錯發動攻勢,「在面對防守較弱的球隊時,我更想看到羅素發動攻勢,參與更多的進攻。」

雖然目前只是熱身賽,但籃網正展現休賽季補強成果,NBA官網季前分析文內提到,籃網在經歷過去球季的失敗後,本季將迎來曙光,不僅延續快打炫風特色,還繼續強化戰力,最重要的是,籃網掌握未來選秀權。

儘管貧弱的防守與東區強權仍有差距,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回顧籃網前幾年所呈現的狀態,今年將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