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是忠心支持者 騎士老闆為詹皇切割川普

詹姆斯公開批評川普。  圖/取自cavs nation

騎士隊「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因聲援柯瑞(Stephen Curry)拒絕前往白宮,在個人推特上以「蠢蛋」(bum)稱呼川普、抨擊身為美國總統的川普卻不時以過激的言論、助長種族對立,兩人的隔空交火引發話題,也波及到了身為騎士隊老闆的吉爾博(Dan Gilbert)。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事情的導火線出自於柯瑞拒絕造訪白宮,讓身為白宮主人的川普收回邀請、拒整個勇士隊於門外,讓過去美國總統邀請職業運動冠軍隊伍的傳統作廢。消息一出,令曾在歐巴馬任內三度前往白宮的詹皇極為不滿,在推特上聲援柯瑞、怒嗆川普「你是蠢蛋嗎?柯瑞都說不去了,根本沒有邀約一說,在你上任前,參訪白宮本來是無上的光榮!」

詹姆斯的評論在網路上瘋傳,分享推文數高達66.6萬,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川普支持者與種族主義者的報復。近日騎士老闆吉爾博受訪時提到,自詹姆斯表達不滿後,他的手機與個人社群媒體被塞爆,其中包括「令人作嘔」的歧視言論。

吉爾博受訪時提到,這些訊息排山倒海的淹沒他的手機,「有些是文字、有些則是錄音訊息,裡頭包含我所聽過最噁心的言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言論並不一定針對議題本身,而是純然、赤裸裸的仇恨。」

值得一提的是,吉爾博曾在川普的就職典禮時以公司名義捐贈75萬美元(約2200萬新台幣),川普為感念吉爾博的康慨解囊,今夏層邀約吉爾博至白宮敘餐,數度以「朋友」與「忠誠的支持者」稱呼對方,但在本週詹皇槓上川普後,身為老闆的吉爾博轉向力挺自家球員、釐清與川普的關係。

吉爾博在聲明中呼籲,與川普的共識僅存於聯邦等級的政策,絕不能被歸類在選舉的事務上,對於詹姆斯熱衷社會議題、勇於表達政治主張,他感到非常驕傲。「職業運動員,球隊老闆或是整個聯盟,都將受益於公開、民主的對話,各方的言論與主張都應該受到保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