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最肥約! 魏少5年2.05億續留雷霆

魏斯布魯克簽下肥約。  資料照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今夏動作頻頻,先後網羅保羅(Paul George)、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成功,今日再祭出歷史首見5年2.05億美元的天價合約留人,讓新科MVP「西河」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超車柯瑞、成為聯盟薪情最好的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外電指出,這紙合約將於2018-19球季開始生效,魏斯布魯克擁有最後一年的球員選擇權,原先雙方計畫於下周一公布,但魏斯布魯克本人卻率先於練球時自爆、向全世界分享「沒有任何地方比奧克拉荷馬要好」,表明自己對這座城市的忠誠。

雷霆總管Sam Presti隨後也證實當家球星所言不假,「這是我們在奧克拉荷馬的第10個球季,能擁有這樣的人擔任領導者何其特別,非常幸運能看見他繼續披上雷霆球衣、見證他的傳奇。」

魏斯布魯克也在Instagram上向球迷致謝,他寫道:「你待在這座城市,你擁有全世界最讚的球迷,我哪也不想要去。我期待能繼續為這座城市、這支球隊傾盡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當杜蘭特與勇士完成簽約時,魏少在隔月與雷霆達成延長3年的協議,此次則挑在杜蘭特生日當天公開延長5年的複數約,不免引發媒體與球迷臆測,好奇魏斯布魯克是否特別選中「良辰吉日」簽約。

上個球季魏斯布魯克打出生涯代表作,繳出場均31.6分、10.7籃板、10.4助攻的「大三元」成績抱走MVP,成為繼1961-62球季以來,首位締造此數據的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