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偉德改披騎士9號重新出發 盼穿熱火球衣退休

Dwyane Wade新賽季將改穿騎士9號球衣。圖/PinPoint Sports twitter

鄭雅淳/綜合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閃電俠」偉德(Dwyane Wade)的買斷風波日前落幕,最後以稍微高出底薪的230萬美元加盟騎士,再度與好友詹姆斯(LeBron James)攜手,也因湯瑪斯(Isaiah Thomas)的緣故放棄3號改披9號。儘管如此,偉德還是心繫待了13年的南灣,透露依然希望能夠披著邁阿密熱火球衣退休。

由於公牛交易掉明星前鋒巴特勒(Jimmy Butler)進入重建期,有違當年與偉德的協議,因此雙方在4天前達成分手協議,買斷剩餘的2380萬美元合約,讓偉德恢復自由之身,這也引發列強爭奪,最後獎落騎士,偉德與詹姆斯重逢。

Dwyane Wade再度和LeBron James攜手合作。圖/sporscenter twitter

儘管如此偉德依然心繫南灣,29日透露,「邁阿密的大門永遠不會上鎖。有朝一日我想穿著邁阿密熱火球衣退休。我不知道心願到底會不會實現,但我能保證我絕對有這樣的意願,讓我的球衣高掛在熱火球場。」偉德繼續說道,「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形式回歸,像是皮爾斯(Paul Pierce)那樣一日短約回塞爾提克退休也行,我想要確保我離開聯盟跟進入聯盟都在同一個地方。」

偉德去年與熱火球團鬧翻,決心離開效力長達13年的邁阿密,加上公牛球團承諾招兵買馬衝擊總冠軍,才答應以1+1合約形式加盟家鄉隊。雖然偉德享受在家鄉打球的日子,且也決定執行今年合約續留,但公牛卻在今夏買斷朗多(Rajon Rondo)、交易巴特勒導致進入重建期,有違當初與偉德的承諾,因此才讓雙方分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