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首談厄文離開 「來不及交棒的遺憾」

LeBron James今天首度公開談到對Kyrie Irving求去的看法。圖/美聯社

【記者許倬勛/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日騎士隊召開媒體日,「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首度公開談及對厄文(Kyrie Irving)要求交易、改披綠衫的看法,也承諾球迷,自己傾向留在克城結束生涯。

先前厄文接受ESPN採訪時透露,關於離隊的決定並未與詹姆斯討論,甚至反問記者「有必要嗎?為什麼要?」引起媒體臆測兩人關係破裂,詹姆斯今日公開回應,認為自己在3年間向厄文傾囊相授,竭盡所能的幫助他成長,「結果雖然令人遺憾、但可以理解」。

詹姆斯坦言厄文的離開確實讓人感到挫折,不禁反思是什麼情況下讓昔日的少主起心動念拆夥,「我在想,是不是我可以做得更好,讓他打消交易的念頭。是球季結束的方式?還是我一開始就選擇了回歸?是因為換了主帥、還是總經理的異動?我不知道,我還無法釐清思緒,我用了所有的辦法期盼這孩子能成為更好的領袖、更出色的得分手,成為場上最優秀的球員。」

「我的初衷是,當接棒的時候來臨,我會把鑰匙交給他,讓他去接管球隊。但現況,也最令人沮喪的現實是,他帶著這些經驗到波士頓開啟新章。我現在沒法給他任何建議了,畢竟我們仍在奪冠的路上,要嘛和我一起,要嘛就是對手。我能理解他的決定,我尊重他對生涯不同的決定,畢竟這是生意,誠心祝福他。」

最後,詹姆斯表示在克里夫蘭結束生涯的念頭從來沒有改變過。「不論何時,面臨成為自由球員或是合約到期的問題時,我不太喜歡先討論,但我不會欺騙隊友與球迷,我對克里夫蘭的感情沒有變,所以現在我仍穿著這襲球衣坐在這裡,努力訓練、渴望奪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