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魏德棄高薪加盟騎士 再攜手詹皇逐冠

Dwyane Wade新賽季確定加入騎士,再和LeBron James合體。圖/美聯社

【記者許倬勛/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繼「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後,2003梯的另一名巨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也於今天(27日)確定下季落腳處,將於周四與騎士隊簽下一紙230萬美元(約6060萬台幣)的底薪合約,再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合作,共逐生涯第4枚冠軍戒指。

魏德上季與公牛簽下2年4700(約15億新台幣)萬美元的合約,今夏握有球員選項的魏德無意續留,經多次商討後,公牛球團決定用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買斷魏德沒走完的合約,重新成為自由身。

按聯盟規定,「閃電俠」被買斷後將進入讓渡名單(Waivrs),若48小時內沒有球隊接觸、交易,魏德將於台灣時間周四成為自由球員,據NBA官方消息指出,魏德曾與熱火、雷霆、馬刺等隊伍洽談,但最終屬意克里夫蘭,確定會於周四與騎士隊簽下230萬美元的老將合約。

早已突破薪資上限的騎士隊在魏德加盟前的團隊總薪資已達1.38億美元,下季要繳交的奢侈稅為4950萬美元;現在,魏德加入後,由於累犯條款,騎士得多交600萬美元、暴增至5500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掉厄文前,騎士的奢侈稅高達7840萬,令人咋舌。

據外電報導指出,為迎接閃電俠的到來,騎士會在近期內再度動作,除了先裁掉一名無保障合約的球員騰出空間外,應會調整人滿為患的後場,讓整體陣容更為完整、強大。

35歲的魏德作為12屆全明星始終寶刀未老,上季場均出賽29.9分鐘,可斬獲18.9分、4.5籃板、3.8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