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格林談厄文出走 過去「決定」影響現在

格林今對於厄文發表言論。資料照今夏厄文(Kyrie Irving)與騎士協議分手改披綠衫,少主欲擺脫皇帝獨當一面,掀起輿論熱議。作為連續3年總冠軍賽的老對頭,格林(Draymond Green)認為詹姆斯(LeBron James)過去的「決定」成為球員出走的推手,無形影響厄文的生涯選擇。

自2015年詹皇回歸後,騎士連續3年闖進冠軍賽,也讓克城終結長達52年的冠軍荒,但厄文卻不滿足於此,向球隊提出交易、離開過去6年的球隊,他也在社群媒體向球迷喊話,強調「始終忠於自我,深知自己如何去實現渴求,現在時機到來了。『即使我清楚這會決定影響很多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格林對於厄文的離開並不意外,可以理解球員熱切的渴求,「有時即便得獨自承受龐大壓力,也會義無反顧地做出艱難的決定,厄文的作為令人肅然起敬。」另外,格林也提到詹姆斯的存在加深或轉變了厄文的想法。

「大多數的人會認為詹姆斯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我無意冒犯詹姆斯,但我不會這樣談論他。厄文曾說要開闢自己的生涯,我想可以理解成他不想再和詹姆斯同隊,得離開去證明自己。」

騎士隊曾先後目送兩位年輕氣盛的狀元離開,上次是2010年的詹姆斯,時隔7年輪到厄文,談起兩種不同的「決定」,格林直言當年的詹皇為後輩拓荒,開啟球員思考未來的新視野,或多或少影響了厄文當下的抉擇。

格林說:「詹姆斯讓離開這件事變得OK。我認為他敞開一道嶄新的大門,讓球員們有權利為自己發聲,把自己的職業生涯緊握在掌心,你可以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或許會有規則阻撓,但你有權去做任何你想要的,這是最特別之處,詹姆斯讓球員開啟新的眼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