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偉德後悔續留 恐尋求買斷前進騎士與詹姆斯再次攜手

偉德可能離開公牛。 資料照

儘管「閃電俠」偉德(Dwyane Wade)今夏決定執行球員選擇權續留芝加哥,不過在球團交易掉巴特勒(Jimmy Butler)後,雙方理念出現分歧。根據《邁阿密先鋒報》5日報導,偉德將尋求買斷,可能前進克城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次攜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偉德上個夏天離開邁阿密,與公牛簽下1+1的4700萬美元合約,雖然今夏執行球員選擇權選擇續留,不過選秀會上球團交易掉巴特勒後,雙方理念出現分歧。不願意陪著公牛重建的偉德將尋求買斷,可能轉投快艇、湖人,或是加盟騎士與詹姆斯再次攜手。

根據《邁阿密先鋒報》報導,為熱火效力13年打下3冠的偉德,希望能與公牛買斷剩餘的2380萬美元合約,除了洛杉磯兩支球隊以及騎士都在爭取這位12屆全明星之外,老東家熱火當家球星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精神領袖海斯蘭(Udonis Haslem)都喊話希望偉德回歸。

不過在這幾隊之中,由於當年攜手打下2012、13年熱火二連霸的摯友詹姆斯坐鎮騎士,因此克城是目前偉德最有可能的落腳處。

儘管偉德已經35歲高齡,上季仍繳出18.3分4.5籃板3.8助攻的不俗成績。不過偉德除了對於家鄉隊公牛交易掉一哥巴特勒倍感失望以外,還傳出偉德與年輕球員相處不融洽的消息,這兩大因素是促使偉德後悔續留的主因。

騎士休賽期風波不斷,在衛冕失利之後與打造2016總冠軍的總裁葛瑞芬(David Griffin)續約破局,間接導致補強不順,且不僅二哥爾文(Kyrie Irving)拋出賣我風波,老闆吉爾伯特(Dan Gilbert)還傳出要賣球隊的消息。

而日前剛落幕的爾文交易案,騎士從塞爾提克換來湯瑪斯(Isaiah Thomas)、克勞德(Jae Crowder)、奇基克(Ante Zizic)、2018來自籃網的首輪選秀權,以及後來追加的2020次輪選秀權,來季將以詹姆斯、洛夫(Kevin Love)與湯瑪斯的「新三巨頭」作為球隊新主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