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搭羅素 美媒:速度不可小覷

籃網下季將以速度取勝。 資料照。

今夏籃網從湖人找來羅素(D‘Angelo Russell )助拳,新球季將與林書豪搭檔,外媒也針對這兩位球員給予建議,看好兩人摩擦出新的火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季林書豪因傷所困,整個球季缺席46場比賽,籃網缺少球隊靈魂、後場無人指揮,兩度寫下10連敗的難堪紀錄,2月中更創下隊史最差勁的16連敗。

前湖人「少主」,羅素同樣面臨窘境,過去2季繳出14.3分、4助攻、3.5籃板的成績,被評為不足以擔任重建基石,今年隨即遭到波爾(Lonzo Ball)取代,報導中指出,這對命運多舛的新組合常被低估,新球季籃網隊的幾項指標將成為觀戰重點。

上季林書豪打打停停,但只要出賽皆能在場上有所貢獻,場均14.5分、5.1助攻、3.8籃板、1.2抄截、3成72的三分球命中率皆為近年新高。數據顯示,林書豪受傷前籃網的失分為100,缺陣期間失分暴漲至113.6分,在全聯盟墊底,未來籃網仍得靠林書豪擔綱後場防禦工事。

兩人同為倚賴速度攻城掠地的球員,球評預測下個球季籃網的進攻風格將大幅丕變,林書豪的進攻效率值(OFFRTG)為103.5,羅素則是104.7;在掌握節奏上的PACE值上,兩人皆有100以上的水準,未來可期待籃網打出更快速的攻防轉換。

該文提到,儘管籃網有著不小的改變,但過半的球員仍尚未證明自己,無人平均得分超過16分,上季籃網是聯盟唯一一支得分、失分都排名倒數8名內的球隊,只靠暑假的換血想打進季後賽仍有難度,估計2017-18球季戰績將提升至全聯盟第15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