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潛在強敵? 杜蘭特點名三隊

杜蘭特拚連霸。 資料照

上季空降勇士的杜蘭特(Kevin Durant)成果豐碩,一舉摘下FMVP及夢寐以求的金盃,今夏也毫不意外選擇跳出合約、降薪續留勇士,讓西區各隊為抵抗灣區大軍上演軍備競賽。近日杜蘭特接受採訪,侃侃而談他心目中的潛在敵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勇士隊3年內二度捧起冠軍獎盃,今夏補強亦不落人後,除了留住核心陣容外,還以低於市價的中產條款吸引「小老大」楊恩(Nick Young)加盟,杜蘭特受訪時承認,勇士隊的一舉一動確實動搖了聯盟各隊的政策,讓這個夏天變得瘋狂。

今夏球星跳脫舒適圈,陸續有「船長」保羅(Chris Paul)跳船登上火箭、喬治(Paul George)西進奧克拉荷馬,以及巴特勒(Jimmy Butler)遠走北大荒再為恩師效力,杜蘭特不吝提供個人觀點,點評這幾筆重磅交易。

杜蘭特分別回應了過去「雷霆三少」找來新幫手的看法,「保羅加盟火箭我一點也不驚訝,我的反應比較像是,『該死的!這招真聰明』當你把這兩個控球技術純熟的傢伙湊在一起,所有人肯定都有出手機會。只是我不認為換做莫雷以外的總管敢賭這把。」

至於雷霆補上空缺,讓喬治扛起新球季的小前鋒位置,杜蘭特話語間流露敬意,「喬治是我最喜歡的對手之一,很多人在最出色的3號位置上經常遺漏他,但正因我曾與他交鋒,我才能深刻體會他的過人之處。」

至於灰狼隊下季能否有新氣象,杜蘭特則語帶保留,「讓我來歸納一下,提格(Jeff Teague)投籃非強項,他需要一球在手才可以打出特色。然後巴特勒的投籃需要節奏,所以也要球,威金斯、湯恩斯都是;問題是誰可以放棄得最多呢?」

「若要獲得成功,勢必有些人得犧牲,湯恩斯(Karl-Anthony-Towns)得變成進攻中心,Jimmy要學會組織,威金斯要當終結者,這些全部環環相扣,若我在2K遊戲中能執教,我就會要他們照我說的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