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恩斯談種族歧視 「用愛來消彌紛爭」

湯恩斯。 資料照

近日美國種族對立導致社會情勢緊張,近日參與母校肯塔基校友賽的灰狼球員湯恩斯(Karl-Anthony-Twons)也表達自己的看法,呼籲人們該用「愛」來消彌差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湯恩斯向媒體表示,「很多人對運動員有刻板印象,覺得我們的腦袋不足以理解這些話題,或者我們的表達能力不足以論述得很清楚,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我們可望告訴人們感受,這一點從未改變過,也從未錯過。」

湯恩斯也針對日前維州的暴力抗爭表達看法,對於總統川普不當的回應與袒護,他用了籃球場上的術語來比喻,「就像是沒人過半場,你卻在禁區把自己給絆倒,還讓球權喪失,這本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在15日之前,川普對白人至上主義組織引起的動亂僅輕描淡寫,而後改稱「雙方皆有責任」,在近期的民調顯示,多達60%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屢次失言,「並未提供美國道德領導。」

湯恩斯強調,自己並非針對川普或者任何人,「曲解的話就沒有意義了,我的立意是想說明,種族主義、刻板印象、男女歧見、不平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