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日綠血人終身綠血人 塞隊開季將辦皮爾斯34號退休儀式

皮而斯將在波士頓退休。資料照

「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雖然沒辦法在波士頓度過整個職業生涯,但他陪伴塞爾提克度過黑暗時期,到2008年三巨頭奪冠,被波士頓球迷認為是「綠血人」。上季宣佈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塞隊球團表示,來季皮爾斯將回到TD花園,進行34號球衣退休儀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一切將會辦得很夢幻。」塞爾提克老闆之一的帕格盧卡(Steve Pagliuca)18日宣佈,球團將在開季為今年退休的皮爾斯舉辦34號塞爾提克球衣退休儀式,「在這個世代,他象徵了塞爾提克,他是我們的看板球星,也是我們的總冠軍MVP,所以他的退休儀式將會很夢幻。」

皮爾斯在1998年選秀會上被塞爾提克挑中後,10次助隊闖入季後賽,早期與華克(Antoine Walker)組成雙槍,曾在02年東冠止步,伴隨球隊兩年重建後,2008年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聯手奪冠,可惜賈奈特隔年受傷衛冕失利,2013年皮爾斯與賈奈特雙雙被交易到籃網,結束塞隊千禧年之後最風光時期。

皮爾斯的34號球衣,將是塞爾提克隊史第22個被退休的背號,他將與塞爾提克80年代王朝的功臣們,「大鳥」伯徳(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指環王」羅素(Bill Russell)、「酋長」派瑞許(Robert Parish)等傳奇球星球衣,以同懸掛在TD花園球場。

皮爾斯離開波士頓後,在布魯克林短暫待了一季就前進華盛頓特區,幫助巫師崛起季後賽闖入次輪。球季結束後皮爾斯選擇轉戰快艇,與總冠軍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重逢。不過年事已高無法再扛起主戰小前鋒重任,前年賽季場均出賽來到生涯新低的18.1分鐘,今年更是因傷只有25場出賽,平均出賽11.1分鐘,場均驟降到3.2分1.9籃板0.4助攻。

現年40歲的皮爾斯,在去年開季之前發表了「終章,生涯最後一個賽季」退休宣言,隨著快艇季後賽被淘汰後也正式退休。7月與塞爾提克簽訂1日象徵性合約,將以綠血人身份結束19年傳奇職業生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