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滿川普言談 杜蘭特拒絕隨勇士隊造訪白宮

杜蘭特拒絕隨勇士隊造訪白宮,原因是不想看到川普。資料照

如以往一樣,NBA總冠軍金州勇士將造訪白宮,美國總統會接見並合照,不過杜蘭特(Kevin Durant)表態,他將拒絕前往白宮,原因是無法尊重意見不同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勇士隊至今尚未收到來自總統川普的白宮行邀請,但總決賽MVP、勇士奪冠功臣杜蘭特近日表示,如果勇士收到邀請,他不會去。

「我不會去白宮的,」杜蘭特說:「我無法尊重現在的美國領導人」。

「我對他的許多觀點都不以為然,所以我是不會去的。」杜蘭特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決定,並不代表球隊,但以我對於隊友們的瞭解,他們會同意我的決定。」

杜蘭特家鄉距離華盛頓市區只有11英里,他小的時候就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將NBA總冠軍獎盃帶到白宮。然而,川普在上任後發表的言辭、以及他對夏洛特維爾暴亂事件的態度,讓杜蘭特不滿,「我試圖靜下心來分析並整合我的想法。我當然想現在就發聲,但我更希望我能代表我的家鄉,代表我那些飽受壓迫的鄰居們,代表許多人。夏洛特維爾發生的一切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要想取得進展,必須有更多運動員以及其他有聲望的人勇於站出來表態,」杜蘭特說,「很高興能夠看到運動員們一起為孩子們以及那些景仰我們的人指引正確的道路。這對我們、對整個體育界來說都很重要,我們有著很大的影響力,可以成為意見領袖。無論是NBA,還是其他運動,能看到大家發聲真是太好了。」

新賽季,勇士將在當地時間2018年2月28日前往華盛頓客場挑戰巫師,如果球隊決定造訪白宮,很可能會選定那一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