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主帥克爾大麻止痛引關注 聯盟主席:採開放態度制定規範

勇士主帥克爾大麻止痛引關注。 資料照

勇士總教練克爾(Steve Kerr)上季驚爆使用大麻抑制背痛,引發聯盟關切。聯盟主席席維爾(Adam Silver)15日表示,對於運動員藥物使用大麻採開放態度,並制定相關規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國越來越多地區逐漸開放藥物使用大麻,而對於長期帶傷的職業運動員來說,大麻是非常有效的止痛劑,也在上季中爆發勇士總教練克爾使用大麻抑制背痛的事件,聯盟主席席維爾15日表示,聯盟將對此採開放態度,並在會來制定相關規範。

「我認為使用大麻來當作止痛劑就如其他藥品一樣,需要管制。」席維爾繼續說道,「我們將會與球員公會討論,若是醫療需求,且用量在醫療人員許可之內,我們是可以開放的。」

被多國列為毒品的大麻,在醫療上是立即見效的止痛劑,也因此擁有許多爭議。不僅在NBA賽場上,北美最高人氣職業運動聯盟NFL也多次爆出球員使用大麻止痛的事件,而他們也正在著手研究,是否在未來開放醫療性使用。

席維爾近期也有跟拓荒者當家球星麥考倫(C.J. McCollum)討論過此事,「我的意思是,醫療使用大麻已經被越來越多州核准了,而且我們的球員必須在各州遊走打比賽,因此讓球員們帶著大麻移動是有困難的,在未合法的地區使用會惹上麻煩的。」

礙於每州法條問題,聯盟要通過醫療使用大麻的相關規範,短期內看似沒辦法,席維爾最後也補充道,希望聯盟球員沒有太多病痛問題,這樣也不會有需要使用到大麻的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