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愛迪達質疑旗下狀元韋金斯 打算挖角「希臘怪物」安德托坤波

2014年NBA選秀狀元韋金斯。 資料照

2014年NBA選秀狀元韋金斯(Andrew Wiggins)上季打出生涯新高的23.6分,但仍被認為成長不如預期。愛迪達也開始質疑韋金斯的影響力以及未來發展,因此考慮挖角Nike代言球星,公鹿「希臘怪物」安德托昆波(Giannis Atetokounmpo)。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韋金斯在大學時期打出宰制力,極高的天賦被視為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接班人,而新秀年就繳出16.9分4.6籃板抱回年度新人王,今年更成長到23.6分4籃板。不過韋金斯貧弱的防守導致成長不如預期,愛迪達也開始質疑當年的簽約,考慮挖角勁敵Nike代言球星安德托坤波。

韋金斯強力登陸NBA成為史上第二位加拿大籍狀元,在進攻端韋金斯展現天賦逐年進步,不過貧弱的防守始終令人詬病,因此被外界認為成長不如預期,更別提與攻守俱佳的全能小前鋒詹姆斯齊名。

安德托坤波出身選秀小年的2015年,但成長幅度驚人的他,今年職業生涯第4年,從新秀年的場均6.8分4.4籃板1.9助攻,進步到22.9分8.8籃板5.4助攻,今年入選全明星、年度第二隊、年度防守第二隊以及抱回年度最佳進步獎,被視為當年最大一偷,選秀重排後更是當年狀元。

愛迪達旗下球星包括近年主打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哈登(James Harden)以及拓荒者當家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但前兩人快速殞落退出一線,韋金斯的代言鞋款採用Boost技術鞋墊大受好評,不過銷售量並未隨之提升,安德托坤波與Nike合約將在今年到期,據傳愛迪達準備出手搶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