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維州種族對峙 詹皇諷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

詹姆斯譴責暴力。 資料照

美國13日維吉尼亞州爆發暴力衝突,抗爭過程造成3死35傷,全美一片譁然;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以公眾人物的身分對傷亡者表明哀痛、嚴厲譴責暴力,並將矛頭指向總統川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起事件發生於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起因是市議會今年5月投票通過拆除市區公園內的一座銅像,該雕像為南北戰爭時代表南方邦聯的李(Robert E. Lee)將軍,導致衝突升級,進而引起傷亡。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自7月起一群來自北卡羅萊納州、高喊白人至上的3K黨人士陸續進駐維州,反對拆除雕像。

13日深夜白人至上主義者將抗爭升級,在深夜聚集數百名群眾持火炬上街遊行,其中不乏納粹旗幟與口號,宣稱要向有色人種替「白人」討回公道,持續製造騷動,與反對種族主義者於街頭對峙,衝突一觸即發。

川普上任被視為白人主義抬頭,選前即站在川普對立面的詹皇在推特上質疑,「發生在沙洛茲維爾市的事件令人難過,這就是美國要前進的方向嗎?」詹姆斯引用川普的競選口號反詰,「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