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避免輪休爭議 NBA賽程大動刀

馬刺隊近年常打「養身籃球」,引發爭議。 資料照

NBA官方宣佈重要消息,為杜絕近年吹起的輪休風氣,下季將做出大幅調整,不但取消5天4戰及30天18戰的疲勞賽程,且盡可能縮短主、客場往返的飛行里程,盼能從根本問題解決,讓球員得以喘息、球迷亦能保有高強度的觀賽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近年以馬刺為首,讓球隊主力輪休、藉此調配戰力的議題引發各界論戰,正、反兩方互有說法,比賽的合理性與運動道德被端上檯面檢視,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曾呼籲遏止球星輪休,終於在今日頒布新法。

今日NBA官方發佈的新賽程備忘錄中,針對「背靠背」的賽程進行修改,包括將例行賽提前一至兩週,取消5天4戰、30天18戰的緊湊賽程,確保上季曾發生的勇、騎兩大人氣隊伍於全國轉播輪休不會再發生,將7天5佔的比例調降為1.3次,背靠背則從16.3次降為14.9次。

為避免球員舟車勞頓,下季單場作客的旅程減少了17%,飛行距離達3000公里以上的單場作戰下調為67%,下個球季僅會有11場的長征出現。

另外,過去為避免與NFL比賽時段交鋒,週末的賽事比例一直不高,但為了兼顧球員休息時間,聯盟一改過去做法,打算增加19場的週末賽事,從549場提升至568場。至於正式的賽程規章,最快將於本週就會出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