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避免健康球星輪休 聯盟減少累人賽程

NBA今年要增加大牌球星出賽的頻率。資料照片

NBA本週給各隊一份備忘錄,簡述聯盟希望減少球員在客場比賽旅行的壓力,讓球員在密集賽程中獲得比過去更多的休息時間來恢復體力,透過這樣的安排讓球員更安全出賽,希望改善各隊讓健康球員輪休的情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個球季多位頂級球星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於重要的全國轉轉播賽事輪休未出賽,使得比賽精采度降低,也引來一些批評,新的賽程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努力讓比較重要的比賽前,球隊不會連續出賽。

這樣的安排可能會讓球季延長,同時也是第一次球員工會參與賽程安排,檢視可能有問題的部分。

新球季賽程幾個重要的改變,像是刪減5天4場比賽、30天18場比賽的密集賽程,將7天5場比賽的次數減少到40次、平均每隊遇到1.3次,比上季90次、平均每隊遇到3次7天5戰還少,並把各隊「背靠背」出賽次數從平均16.3次減少到平均14.9次,「背靠背」總次數將比上季少40次。

此外,還減少17%單場客場比賽場次,把移動距離超過2000英哩的單個客場比賽場次減少67%,在新球季這樣的賽程只有11場,並將週末賽是從549場增加至568場,主要是增加在週六比賽的場次,而過去NBA為避免和職業美式足球NFL同日比賽影響收視率,盡量不在週六和週日下午安排賽程。

各隊看過賽程後,可以向聯盟提出改變的申請,但整體主幹是不會變動的,新球季完整賽程預計本週確定,部分賽程計畫近期公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