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諾威茨基期盼為小牛打21年 將創歷史效力單一球隊最久紀錄

諾威茨基期盼為小牛打21年。 資料照

小牛當家球星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今年跳脫一年2500萬美元肥約,以兩年1000萬邁向在達拉斯的第20個球季。諾威茨基8日表示,只要傷痛不找上門,希望打滿這兩年再考慮退休問題,若此,諾威茨基將創造史上為單一球隊效力最久的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即將滿40歲的諾威茨基,今夏生涯第3度為球團降薪,放棄合約最後一年2500萬美元,重訂一份2年1000萬的中產合約,同時成為前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之後,史上第二位為同一支球隊效力超過20年的球星。而諾威茨基8日向球團表明,只要傷痛不找上門,希望能夠打完這2年再考慮退休問題。

「我多簽兩年合約了,所以我希望能夠打滿這兩年,」諾威茨基受訪時透露,「去年我遭受阿基里斯腱傷勢問題,缺席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這讓我很挫折、很失望。很幸運的,傷勢在這個球季有改善很多了,或許我能再多打一年,我會在下個球季自行評估,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能保持健康。」

在跳脫重訂合約之前,諾威茨基去年11月初曾因為右腳阿基里斯腱傷勢考慮退休,「雖然受傷期間的復健讓我的移動非常困難,但我還享受於比賽其中,比賽有趣的一件事,競爭的感覺永遠都是這麼的好玩。」

諾威茨基曾在2010年時,主動將4年9600萬美元的頂薪合約降價成8000萬,奪冠之後的2014年球團為了招攬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再度降薪為3年2500萬。

除了諾威茨基以外,聯盟還有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哈斯藍(Udonis Haslem)以及柯林森(Nick Collison)共5位從選秀後效力單一球隊超過15年的球員。而諾威茨基今年追平布萊恩史上效力單一球隊最久紀錄,只要2017-18球季為小牛續披戰袍,就能創下效力21年的歷史新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