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盧比歐轉戰爵士生涯新篇章 將以基德為榜樣苦練投籃

盧比歐轉戰爵士生涯新篇章。 資料照

「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離開待了6季的明尼蘇達,來季將轉戰爵士。盧比歐6日受訪表示,將以前明星控衛基德(Jason Kidd)為榜樣,加強投籃成為頂尖控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比歐今夏遭甩賣至爵士,離開待了6季的狼群,來季將開啟生涯新篇章。他6日受訪表示,「基德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增強投籃能力後成為聯盟頂尖後衛。他的故事帶給我自信,為了成就偉大,我將用場上表現來證明自己,而我對自己也相當有信心。」

盧比歐是傳球第一類型的控衛,投籃一直是他的弱點,尤其在小球風氣盛行的年代更是一大詬病,儘管上季盧比歐單季投籃命中率首度破4成來到40.2%,場均能貢獻11.1分4.1籃板9.1助攻,但對於偏愛進攻型後衛的席柏杜(Tom Thibodeau)來說仍不夠,因此在席柏杜上任的這兩年當中,盧比歐的交易風聲不曾斷過。

現任公鹿總教練基德,生涯初期在小牛也受到投籃穩定度不足而困擾,尤其在三分球方面新秀年僅有27.2%的命中率,但基德經過努力之後生涯19個球季平均外線命中率提升到34.9%,生涯1988顆三分球更是排行歷史第8位。

盧比歐生涯平均外線命中率為31.5%,對於一個後衛來說明顯不及格,不過這兩季盧比歐在外線方面更有把握性,連續兩季飆進60顆以上,前年更是以62顆寫下生涯最佳成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