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亂賣選秀權重建困難 聯盟考慮制定規範避免慘劇再發生

籃網亂賣選秀權,重建漫無天日。 資料照。

籃網2013年揮霍選秀權,今年選秀會上付出慘痛的代價,將狀元籤拱手讓給塞爾提克,對於處於漫無天日重建期的籃網來說是一大重擊。有鑑於此,聯盟考慮修訂選秀權交易辦法,避免這樣的噩夢再度發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籃網2013年為了快速求冠與塞爾提克進行放棄未來的「魔鬼交易」,用陣中5人加上2014、2016、2018未受保護首輪選秀權,以及2017順位交換權,交易來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兩位邁入晚年的超級巨星。籃網在此階段最多僅闖進次輪,兩年不到豪華陣容瓦解,球隊進入漫無天日的重建期,由於喪失選秀權嚴重拖垮重建速度。

今年的籃網更是體會到選秀權的重要,上季只奪下20勝成為聯盟爐主的籃網,用25%的機率抽中狀元籤,但由於塞爾提克享有順位交換權,這枚狀元籤最後落在東區龍頭塞爾提克的手中。

根據《ESPN》勞伊(Zach Lowe)的報導,聯盟為了避免這樣的慘劇再度發生,考慮著手修訂選秀權交易辦法,不過目前還處於考慮階段,並未開始討論。

當年執行交易的籃網總裁羅茲莫夫(Dmitry Razumov)表示,儘管球隊現況不佳,不過從沒有後悔當年做出的決定。當時球團高層們在情急之下錯誤評估才釀造慘劇,但不後悔做出這筆交易。

NBA曾在1983年修訂過選秀權交易辦法,由於當時的騎士隊老闆史戴賓(Ted Stepien)接管球隊後,連續送出5年首輪選秀權,導致球隊後期重建困難,7年內單季最多僅獲36勝,還讓湖人在1982年成為史上唯一同時獲得總冠軍以及狀元籤的球隊。

之後NBA在1983年強迫史戴賓出售騎士並制定新規章,規定球團在交易的同時,不能夠連續兩年沒有首輪選秀權,而這條款日後被命名為「史戴賓條款」。這也是為什麼籃網在連續送出2016、2018首輪選秀給塞爾提克後,2017年的首輪選秀為「順位交換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