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讓瑞佛斯專心訓練 巴爾默解除其管理職位

瑞佛斯(右)也是NBA中非常有個性的教練。資料照片

洛杉磯快艇老闆巴爾默(Steve Ballmer)表示,不再讓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繼續兼任球隊行政職位,而是專心擔任總教練工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瑞佛斯之前兼任快艇隊總教練及籃球營運總裁,未來他雖然還是會人事上有很多權力,不過巴爾默透露,接下來會讓原本的籃球營運副總裁法蘭克(Lawrence Frank)與總經理沃爾(Dave Wohl)來監督籃球營運。

巴爾默說:「我擁有球隊3年了,更了解身為一個球隊老闆的責任是什麼,也知道管理整個球隊及訓練球隊是兩種非常不同的工作。」

巴爾默並說:「球員對教練及管理階層的關係也完全不同,去年瑞佛斯讓法蘭負責非訓練的工作,而他做得非常好,我想要他們倆能夠好好深入並做他們最出色的工作,法蘭克把自己的角色發揮得非常好,可以幫助球隊好好走在我們要走的路。」

擔任快艇隊總教練4年,瑞佛斯在例行賽戰績217勝111敗,季後賽18勝22敗,而他在總教練已經有18季經驗,除了快艇隊,也帶過奧蘭多魔術、波士頓塞爾提克及洛杉磯湖人,生涯例行賽戰績804勝584敗,季後賽82勝79敗,在塞爾提克期間兩度率隊打進總冠軍賽,並於2008年帶領「綠衫軍」贏得總冠軍。

巴爾默補充:「瑞佛斯拿過總冠軍,是聯盟少數有總冠軍資歷的教練,球隊陣容目前三分之二是新面孔,要讓每位球員能夠好好融入,是很重要的工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