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好大的野心!湖人計劃賣克拉克森 明年簽下兩頂薪巨星

克拉克森成交易籌碼。 資料照

湖人隊在上季管理階層人事大地震,新任籃球事務總裁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著手打造紫衫軍新紀元,3日受訪表示,明年夏天將大動作引進兩位頂薪巨星,不過內部人士透露,此舉將犧牲新生代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湖人極力於擺脫西區魚腩球隊形象,重現昔日紫金王朝,新任籃球事務總裁魔術強森透露,球隊將於下一個夏天引進兩位頂薪超級球星。不過此舉將需要動用6120萬至714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因此陣容恐怕會有很大的變動,犧牲新生代後衛克拉克森是必然的。

明年夏天詹姆士(LeBron James)、喬治(Paul George)、考森斯(DeMarcus Cousins)以及偉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可選擇投入自由市場,許多重建中球隊可利用機會補強,一舉登上季後賽列車,而湖人就是其中之一,過去幾個月聯盟就曾充斥著詹姆士將在明年加盟洛杉磯球隊的謠言。

湖人上個月清掉「套牢股」莫茲高夫(Timofey Mozgov),得到的洛培茲(Brook Lopez)以及新引援坎特威爾坡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陣中的藍道爾(Julius Randle)合約將在新賽季結束後到期,不過屆時湖人薪資空間還是不足以容納兩位超級頂薪球員,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若要清出空間,球團有信心能夠交易掉克拉克森。

身為2014年次輪第46順位新秀的克拉克森,菜鳥年場均繳出11.9分3.2籃板3.5助攻,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是該年選秀最大一偷。2016年湖人提供一紙4年5000萬美元大合約綁住這位未來之星。

不過上季易帥為華頓(Luke Walton)後克拉克森進步陷入停滯期,場均得分、籃板皆不如第二季,從15.5分4籃板退步到14.7分3籃板,僅有助攻數微幅上升0.2來到2.6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