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林書豪火箭隊友轉戰CBA 瓊斯1年200萬美元加盟青島

瓊斯轉戰CBA。 資料照

曾與林書豪合作兩個賽季的前火箭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上季被公鹿釋出後自由市場乏人問津,根據「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1日釋出的最新消息,瓊斯與中國CBA青島雙星達成一筆1年200萬美元共識,將赴中發展事業第二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昔日火箭主戰前鋒瓊斯,上季與公鹿分手後在自由市場苦等合約,但在各隊陸續完成補強後仍無著落,根據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1日爆料,他與中國CBA青島雙星達成1年200萬美元共識,將赴中展開生涯第二春。

瓊斯為2012年首輪第18順位新秀,身為延伸四號的他首年便獲得火箭重用,次年就獲得場均27.3分鐘的出賽機會,並貢獻生涯最高的12.1分、6.9籃板。瓊斯去年轉戰紐奧良代表出賽51場,場均仍保持在不俗的11.5分5.9籃板。

不過鵜鶘在明星週從國王交易來卡臣斯(DeMarcus Cousins)後,與瓊斯發生歧見,根據總教練簡崔表示,瓊斯想要原有的發揮空間,很顯然球隊無法給出保證,因此達成買斷協議。公鹿在二年級生帕克(Jabari Parker)十字韌帶撕裂報銷後,給了瓊斯10日短約的機會,但最後為了簽下小培頓(Gary Payton III)再度失業。

瓊斯在與青島達成協議的消息爆出後,接受外媒訪問表示,「我要在新的文化下挑戰自我,CBA近年來培養出許多新星,我知道中國會有很多發展空間,所以我決定帶著開放的心情去接受新文化。」

另外還有消息指出,夏洛特黃蜂曾對瓊斯開出1年170萬的底薪合約,因此金錢也可能是瓊斯的其他考量。不過瓊斯並未此放棄NBA,他說道,「這是一個向家人證明我自己的機會,我一直夢想得到NBA冠軍戒,我想要贏很多比賽,我想要一份全世界最好的工作,那就是在NBA打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