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美媒爆料 「玫瑰」羅斯願以底薪加盟騎士

羅斯動向未明。資料照

昔日MVP「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遲遲未決定下季歸處,稍早《ESPN》資深記者Brain Windhorst爆料指出,羅斯正與騎士球團交涉,認真考慮以一年短約加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去年尼克以羅培茲(Robin Lopez)、葛蘭特(Jerian Grant)卡德隆(Jose Calderon)與公牛交易得來羅斯、哈勒戴(Justin Holiday)及2017次輪選秀權,但雙方合作不如預期,加上尼克邁向重建,羅斯遂轉投自由市場。

以體能勁爆、犀利切入聞名的羅斯因雙膝的豐富病史嚴重影響身價,包括左膝前十字韌帶、右膝半月板兩度撕裂,上季再因左膝半月板手術提前報銷,生涯四度膝蓋動刀,令不少球隊望之卻步。

先前報導曾指出羅斯只願加入具競爭力的球隊,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羅斯引起快艇、灰狼、公鹿的注意,但皆未進入談判合約的階段,直到21日《ESPN》報導只有騎士成功引起羅斯興趣,目前已取得初步共識。

據了解,騎士向羅斯以老將底薪報價,以年資計算這份合約略為211萬美元左右,若羅斯點頭同意,將會令騎士隊多增加640萬美元的豪華稅、總額提高至7820萬,下季團隊薪資將出現NBA歷史首見的2億美元。

上季羅斯例行賽繳出18分、4.4助攻的成績單,是自2012-13球季以來,場均得分最高一季;47.1%的命中率亦是新高,頗有回春跡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