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留在快艇 葛瑞芬:想都不用想

明星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和洛杉磯快艇簽下5年1.73億美元新合約後表示,回到這支2009年選秀會挑中他的伯樂,是想都不用想的決定。圖/資料照片

洛杉磯快艇明星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和母隊簽下5年1.73億美元新合約後,首度出席公開活動,他表示,回到這支2009年選秀會挑中他的伯樂,是想都不用想的決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葛瑞芬說:「這兒一直是從我在NBA選秀會選中後的家,很多因素在這個決定中,不只是哪個選擇對我自己和家人最好,還有人的素質跟我們在這裡建立的一切,每天上至老闆、到教練們、球員都做了很多事。我覺得快艇隊老闆巴爾默(Steve Ballmer)、籃球事務部總裁兼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跟籃球事務部執行副總裁法蘭克(Lawrence Frank),一路做了很多,想到這些,我明白留在快艇是不用動腦想的決定,這裡就是對我最好的地方,是我願意開始及結束職業生涯的隊伍。」

葛瑞芬在今年夏天是生涯第一次成為不受限自由球員,雖然他和鳳凰城太陽、丹佛金塊都會談過,但在6月30日和快艇隊討論過後,就把太陽和金塊刪去了。

瑞佛斯表示:「我們的目標不變,讓葛瑞芬同意回來的那天,是很重要的一天,而讓我們達成共識的最重要訊息,是『我想成為快艇一員』,這一點是我們所有那天會聚在一起的原因。」

葛瑞芬在快艇隊已經打了7個球季,平均21.5分、9.4籃板、4.1助攻,投籃命中率56.2%,是位多方面的強力前鋒,5度入選明星賽,先前動過膝蓋關節鏡手術,今年2月1日歸隊,但在季後賽第一輪隊猶他爵士第3戰傷到右腳大拇指,後動了手術,目前休養復健中,不知道能否趕上10月新球季開幕戰。

對於目前身體狀況,葛瑞芬回應:「手術前我就跟大約5位不同足部醫生面診過,結論是應該可以趕上季前訓練營,所以我也準備要在季前訓練營歸隊,接下來幾週還要好好調整狀況,可以在球場做做簡單運球跟練罰球等感覺很好,但我還是一週一週慢慢來比較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