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苦等將近2個月終於有結果! 吉諾比林宣佈為馬刺續戰1年

吉諾比林宣佈為馬刺續戰1年 資料照。

「阿根廷刺客」吉諾比林(Manu Ginobili)在經過長達2個月的沈思後,於19日宣佈將與馬刺續約邁入生涯第16個球季,繼續與帕克(Tony Parker)攜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現年39歲的吉諾比林上季前就透露,2016-17球季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季,馬刺在5月底西冠遭勇士橫掃後,球迷就不斷關注他的動向。經過長達將近2個月的沈思,吉諾比林19日決定續戰1年,邁入職業生涯第16個球季,也是現役唯五的經選秀後效力單支球隊超過15年的老將。

馬刺在1999年選秀會上,以次輪第57順位挑中吉諾比林,放洋3年後才正式與他簽約。新秀年吉諾比林便獲重用,出賽69場場均獲得20.7分鐘出賽時間,貢獻7.6分、2.3籃板、2助攻,並協助馬刺奪冠。之後與鄧肯(Tim Duncan)、帕克組成三劍客,一共幫球隊4度高舉金盃,開創馬刺皇朝。

吉諾比林在去年里約奧運結束後上季績效明顯下滑,從去年的場均9.6分下滑到7.5分,且以3成9的投籃命中率寫下生涯新低,不過三分火力依然猶存,保持著39.2%的高檔。季後賽次輪在缺少主將李納德(Kawhi Leonard)的情況下,G4賞給哈登(James Harden)「再見火鍋」領聖取得聽牌,並打進西區冠軍賽。

吉諾比林生涯參與過993場例行賽以及214場季後賽,兩度入選明星賽,2008年更是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肯定,為NBA近代最偉大的外籍球員。

國際賽場上吉諾比林同樣也是戰功彪炳,2004年雅典奧運率領阿根廷擊敗美國,獲得國家隊男籃首面金牌,依照現在的個人成就以及為國家隊的貢獻,進入名人堂幾乎是遲早的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