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才獲保羅、續約哈登 火箭老闆卻驚爆求售球隊

火箭傳出易主。 資料照

火箭今夏引進保羅(Chris Paul)、以4年1.69億天價續約哈登(James Harden),讓球迷期待新賽季之時,總裁布朗(Ted Brown)17日突然拋出「球隊易主」大新聞,據傳當地富豪費爾提塔(Tilman Fertitta)有意接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火箭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自1993年以8500萬美元買下擁有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的火箭,隔年便奪冠,1995年情人節當天迎回休士頓家鄉英雄「滑翔翼」崔斯勒(Clyde Drexler)完成二連霸。

上季以55勝27敗西區第三的成績,闖進西區四強的火箭今夏大刀闊斧從快艇隊交易來保羅,並以破紀錄的4年1.69億續約哈登後,帶給休士頓新希望。就在此時亞歷山大決定賣掉球隊。根據富比世估計球隊市值高達16.5億,24年間狂漲19倍。

亞歷山大表示,「能在這24年間擁有火箭,我非常榮幸見證這支球隊為休士頓奪得總冠軍,也見證了許多球員進入全明星、年度最佳陣容甚至是名人堂。休士頓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家,經過漫長的考慮以及與朋友、家人討論後,我覺得出售火箭。」

總裁布朗透露,現年73歲的亞歷山大並非財務或是健康問題才會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僅是因為亞歷山大覺得放手的時候到了,想將剩餘精力放在慈善事業和家庭上。亞歷山大深信這支球隊已經非常成熟,管理階層、球員將持續穩定運作下去。

富比世在今年2月的統計,火箭市值達到16.5億的高價,不過布朗認為這個價碼明顯過低,據傳休士頓身價高達24億美元的富豪費爾提塔有意接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