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治改披雷霆戰袍 推手竟是杜蘭特

喬治改披雷霆戰袍推手竟是杜蘭特。 資料照

今夏各隊競相上演軍備競賽,其中最令球迷吃驚的莫過於喬治(Paul George)跌破眾人眼鏡下季將前往奧克拉荷馬與「西河」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聯手,近日交易正式完成,喬治接受《運動畫刊》採訪,自爆未來有可能長留奧城,令他改變想法的,正是剛贏得首冠的杜蘭特(Kevin Durant)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治對奧克拉荷馬一無所知,與魏斯布魯克毫無私交,今夏為搬家與適應新環境,已經蒐集好一陣子的資料,喬治告訴記者,對奧城與雷霆印象,多是從杜蘭特口中得知而來,「KD告訴我這地方令人折服,從上到下都很完善,包括工作人員及任何設備,甚至連膳食都很出色,這是一支頂尖的球隊。」

溜馬季後賽幾經挫敗,球隊戰績不如預期、未來撲朔迷離,喬治透露過去幾個月逐漸能明白詹姆斯與杜蘭特的掙扎,「我明白球迷的沮喪與失望,我真的很希望為印第安納帶來一座冠軍,這座城市永遠在我心中有個獨特位置,很抱歉我無力為球迷捧起獎盃,但現況是球隊走向與我的理想相違背,我不確定球團能否拼出奪冠陣容。」

本季溜馬例行賽拉尾盤叩關季後賽,但在首輪遭騎士剃光頭擊敗,大鳥柏德(Larry Bird)卸任總裁,讓喬治嗅出重建的味道,「我感覺奪冠的機會之門儼然關上,幾年前與熱火爭奪東冠的好景不再,我是當年陣容最後一個離開的球員,我沒有要求交易,只是向球團坦白2018年合約到期後我會去其他地方試試。」

喬治確定改披雷霆戰袍前,焦點幾乎只在湖人、騎士與塞爾提克三隊間來回打轉,即使最終塵埃落定,臆測喬治短暫停留明年回歸家鄉為洛杉磯效力的傳聞從沒停過。對此喬治也做出回應,「我在洛杉磯長大,從小就是湖人、快艇的球迷,Kobe是我效仿的偶像,但我由衷希望待在體系成熟的球隊中,雖然成為城市英雄很令人嚮往,但遠遠比不上贏球。」

27歲的喬治上季例行賽可攻下23.7分、6.6籃板、3.3助攻、1.6抄截,下季即將與場均大三元的新科MVP魏少聯手,喬治不擔心彼此會互相壓縮,反之會大幅提升攻守質量、足帶給勇士麻煩,「我們有亞當斯、羅伯森還有我跟Russ,我們的防守肯定會很兇悍啊!」

喬治先把明年的球員選項擱置在一旁,只願關注下個球季的雷霆,「我渴求冠軍,給予所有我能力所及的只為了贏球,如果我能夠在(奧克拉荷馬)打出精彩的一季,或許殺進西區冠軍賽,或許擊敗勇士,那麼只有蠢蛋才想要離開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