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退休依依不捨 波許寫信感謝邁阿密

邁阿密熱火中鋒波許(Chris Bosh)因血栓問題影響其籃球生涯,今天他在個人網站分享公開信,感謝邁阿密過去7年給他的支持。圖/資料照片

邁阿密熱火中鋒波許(Chris Bosh)因為血栓問題影響其籃球生涯,熱火隊本月初正式宣布揮棄他,波許今天在個人網站分享了一封公開信,感謝邁阿密過去7年給他的支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波許的職業生涯因為血栓兩度中斷,一次是在2014-15球季明星賽期間,一次是2015-16球季明星賽,2016年9月未通過季前的健康檢查,整個球季也報銷,因此可說從去年2月起就一直沒有比賽,也不確定何時歸隊,上週遭到熱火隊揮棄。

在這封公開信,波許並未提到個人健康狀況,或是對未來的計劃,但寫道自己在邁阿密這7年愉快的經驗,他成為球隊核心球員,連續4季和球隊一起打進總冠軍賽,兩度贏得NBA總冠軍。

波許寫道,「在邁阿密我曾經體驗過幾次總冠軍賽的滋味,還兩度嚐到冠軍喜悅,還參加了幾次婚禮(包括我自己的婚禮),還迎接了孩子的出生,和整個社區連結,經歷了很多高低起伏。」

波許也提到邁阿密豐富的拉丁文化,讓他因此學到西班牙文,給了他一個在往後生活都能使用到的語言技巧,他還在這封信活用學到西班牙文,寫著自己學到如何去用西班牙文點咖啡。

波許表示,「我花了一輩子時間努力成為箇中好手、找到成功,現在卻無法打我最愛的比賽,我消沉了好一段時間,人們總說你遇到什麼狀況就要去面對它,現在我學到了這一課,當初在明星賽知道自己無法出賽,真的非常難熬。」

波許並說,「我學到更感激籃球,以及所有我體驗過的事情,我們一同經歷了人生許多事,邁阿密也向我展現如何保持強壯,度過難熬的日子。」

由於波許已經因傷病超過一年未出賽,根據規定,熱火隊可以在揮棄他之後,以「醫療退休」為由向聯盟申請該球員薪資不列入球隊薪資內,熱火隊也宣布要退休波許的1號球衣,感謝他這7年為邁阿密的付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