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當言詞嗆鮑爾父子 安彼得挨罰1萬美元

費城七六人中鋒安彼得(Joel Embiid)因在社群媒體使用不當字眼,聯盟對他開罰1萬美元(約30萬7770台幣)。圖/資料照片

NBA今天宣布,費城七六人中鋒安彼得(Joel Embiid)因在社群媒體使用不當字眼,聯盟對他開罰1萬美元(約30萬7770台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安彼得本週稍早在Instagram開直播,表達對洛杉磯湖人新秀鮑爾(Lonzo Ball)的父親拉瓦(LaVar Ball)的不滿,影片中可聽到他說「拉瓦‧鮑爾,去你的(Fxxx LaVar Ball)。」

一向嘴上不饒人的拉瓦,很快地也對安彼得的反應做出回應,告訴八卦媒體TMZ:「他(安彼得)才說了三個字,他的字彙有限啊。你會用壞話咒罵別人,只是你不夠聰明。他真的缺少智慧,他不應該在乎我,而是要在乎自己的表現。」

上個月當鮑爾在選秀會第一輪第二順位被湖人隊選走後,拉瓦誇口湖人隊會因為兒子加入,新球季有機會挑戰季後賽,當時安彼得和隊友西蒙斯(Ben Simmons)就隱約地開火攻擊鮑爾父子,安彼得還留言:「請狠狠從鮑爾頭上灌籃,這樣他老爸才可以衝過整個球場救他。」

現在社群媒體相當發達,幾乎所有球員都有帳號,球隊、聯盟也會透過這個媒介和球迷互動,NBA今年2月就寄給30隊一份備忘,提到社群媒體使用的注意事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